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全县棚改征迁煞尾工作调度会要求:打好棚改征迁煞尾攻坚战 按期全面完成清零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陈泉霖 江彦佐 刘庆珍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1日,保康召开棚改征迁煞尾工作调度会,对棚改征迁煞尾工作进行再督办、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破难,集中时间和精力,全力打好征迁煞尾攻坚战,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清零扫尾任务。

杜云峰指出,棚改煞尾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措施,集中时间和精力,突击攻坚,创新方法,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依法征迁,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清零扫尾任务。

杜云峰强调,要以“拆”促迁。符合强制征迁条件的,要重拳出击,快速拆除。通过依法征收,有力震慑一批“钉子户”,推动棚改征迁煞尾工作,还棚改工作一个良好的环境和秩序。要以“围”促迁。要联合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在棚改区域四周设置围挡,保障施工安全,提升城市形象,破除部分滞签户等靠观望的思想,倒逼他们接受征迁现实,营造良好的征迁氛围。要以“谈”促迁。要不厌其烦、入户蹲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涉及的党员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再督办、再约谈。要以“法”促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程序开展征迁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要严格执法,对存量棚改户房屋合法性尽快完成核查核准,凡是违建房屋一律走法律程序,绝不手软。

杜云峰要求,要强化督办,严格考核。棚改煞尾工作完成情况直接与年底考核挂钩,硬账硬结。各工作专班要抓紧时间,力争取得新进展。

会议通报了棚改征迁煞尾工作情况。

副县长龚夫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四朝主持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