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紫薇新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杨韬 薛渊 旷微    来源:保康融媒网

清溪河畔起新桥,紫薇花开迎大道。5月3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保康紫薇新桥正式建成通车。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紫薇新桥正式通车。

在通车仪式上,冯云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紫薇新桥的竣工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紫薇大桥自2005年建成以来,一直是城区主要的跨河通道,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区人口规模和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极易形成高峰期拥堵。群众的呼声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科学论证,迅速启动实施紫薇大桥改扩建工程,并纳入全县十大重点民生工程强力推进。紫薇新桥的建成通车,有力地缓解了县城交通压力,对提高县城承载能力,塑造城市形象,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冯云波强调,今天开通的紫薇新桥,不仅是一座便民桥、致富桥,更是一座连心桥、奋进桥。县委、县政府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更好满足山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上午8点36分,冯云波宣布:紫薇新桥正式通车!顿时,大桥上礼炮声声,全场一片欢腾。伴随着礼炮的鸣响,仪式车队从大桥缓缓驶过,标志着紫薇新桥正式通车。

作为保康县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紫薇大桥改扩建项目通过在原紫薇大桥南侧新建一座桥的方式,将原先的双向两车道扩宽至双向四车道。通车后,将大幅提高紫薇桥的通行能力,有力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形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县领导徐声军、王杰、朱宝剑、龚夫出席通车仪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敬超主持通车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