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召开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薛渊 吴吉东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9 日,保康召开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伟波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监管责任要实之又实,风险管控要细之又细,事故防范要紧之又紧,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要认真对照“三定”方案和《保康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管理职责分工》,进一步明晰安全管理职责边界,看是否有漏洞、是否有盲区、是否有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要全面实施安全监督检查,指导监督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配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要有效管控隐患风险,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开展排查,逐一落实整改销号;要增强履职能力,树立底线思维,经常居安思危、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坚持常抓不懈;要全面压实责任,把责任压实到人、压实到企业,加强属地监管,尽可能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

会后,刘伟波还到城关林站、尧治河酒厂、河西加油站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