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在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切实履行责任 为保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要履行发展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着力构建绿色交通体系,提供人民满意的交通服务,打造素质一流的交通干部队伍,以高质量的交通运输工作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杜云峰先后到公交公司、客运公司、丰银岩车行桥等地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客运交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

杜云峰听取了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康交通发展迅速,保康未来发展充满希望。面对新的历史机遇,要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保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杜云峰强调,要履行好发展责任,建设绿色协调县域交通体系。围绕“生态强县做示范,绿色崛起勇争先”的定位,体现系统性,提高预见性,增强协调性,突出特色性,谋划好、开展好、推进好全县交通运输工作。要坚持大畅通与微循环相结合,积极争取、策划项目,进一步完善路网建设,疏导城区道路拥堵等问题,最大限度满足城市人流、物流需求,建设无缝对接的交通微循环。要坚持交通事业与文旅产业相结合,进一步打通堵点,提高全县景点景区的科技信息化水平,通过旅游交通和智慧旅游的综合化运营,对道路周边乡村、产业、景点进行布局,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养生为一体的主题体验道。要坚持交通建设与交通运营相结合,认真研究汽车租赁公司、共享电动车市场需求,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速度,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多样化、高效便捷的交通服务。

杜云峰强调,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提供人民满意的交通服务。要加强出租车、公交车、客运车辆的人员管理、安全管理、技防管理,加强营运车辆车况检查、司机人员的心理疏导,加大非法“黑四轮”的查处力度,排除一切安全隐患,打造安全交通。要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交通工具,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打造便捷交通;要对公交车、出租车、班车、小巴等交通工具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达到美丽、漂亮的目的,体现保康特色,提升保康形象,打造美丽交通;要深化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妥善处置闲置国有资产,打造优质交通。

杜云峰要求,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打造素质一流的交通干部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素质,打造品牌,树立良好的交通干部职工队伍形象。要坚持严格管理,从严管班子、管队伍。要坚持争先创优,有名次的争第一,没有名次的争先进,业务工作得表彰。要坚持服务人民,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第一标准,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参加活动,并提出具体要求。县发改、财政、公安等部门作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