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作者:肖婕 刘艳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14日,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传达学习省、市人代会精神。

徐声军要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专委、工委,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列出任务落实清单,逐项研究工作措施。机关全体干部要强化效能意识,抓紧开展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实现人大工作“开门红”。乡镇人大工作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紧扣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紧跟新形势新任务,在落实好法定职责任务的同时,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各室委要与乡镇人大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工作沟通,形成双向互动、团结协作、运行顺畅的良好工作局面。

徐声军要求,要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实践的路径和方法、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人大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提振精神状态,提高落实本领。要学习省、市人大工作创新经验,勇于解放思想,在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机制上深入研究,形成一批制度性、实践性成果。基层人大工作要在调查研究上下苦功夫、用真功夫,多在基层走、多与群众谈,以求实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进行了人大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徐声军以《正确认识人大 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感》为题,从历史演变、正确定位、把牢方向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就如何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绵远、姜立华、屈万青、王凤鸣、孔祥鹏、张桂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正双,副县长蔡德军,法检两院有关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干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