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在指导马桥镇党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对党忠诚当标杆 推动发展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3-02-15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14日,马桥镇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到会指导。他强调,马桥镇党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对党忠诚上当标杆,在推动发展上有作为,聚焦聚力推动民生实事和重大项目建设,提升集镇品质,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马桥镇党委书记韩宗显代表镇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杜云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剖析问题精准到位,相互批评深刻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杜云峰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对党忠诚上当标杆。马桥镇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更高标准铸牢政治忠诚,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能力,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在马桥落实落地。

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推动发展上有作为。马桥镇发展基础好,区位优势突出,在发展矿业经济的同时,要抓好流域治理工作,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重点抓好源头治理,加强动态监测管控,坚决制止、依法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守牢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等红线、底线。

要抓好民生建设,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马桥发展实际与发展需求,制定详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提高民生实事项目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项目能够保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尊重大多数人的意见、实现大多数人的富裕。

要抓好集镇建设,不断提升集镇形象品位。增强集镇的辐射力、带动力。抓好乡村振兴,在特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提升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抓好转型发展,发挥好马桥的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新的支柱产业,坚决守住大镇、强镇地位。

杜云峰强调,马桥镇党委班子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提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根源,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督导组到会指导,并就马桥镇党委如何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意见和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