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魏月明来保康调研涉法涉诉信访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19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月明来保康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信访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参加活动。

魏月明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各功能区,详细了解各窗口和服务区域的功能及运行模式。魏月明指出,信访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能动司法,深化诉源治理,突出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切实发挥联动化解机制的优势,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努力实现从化讼止争向少讼无讼转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后坪镇车峰坪村,魏月明听取了省委政法委驻村工作汇报,察看了当地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能力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让村党支部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形式,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造血”功能;要着力打造好非诉讼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一站式中心”,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副县长石彦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