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全力争创“中华诗词之乡” 擦亮保康诗词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樊世琦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5日,全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守好文化根脉,提升文化软实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文化强县建设,全力争创“中华诗词之乡”,不断擦亮保康诗词文化品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指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是落实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延续保康文脉的必然选择,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有力有效抓好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责任感、紧迫感。

冯云波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任务。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重点在诗词基础好、氛围浓厚的乡镇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诗词分会,积极发展会员和网络诗友,鼓励符合条件的会员申报加入上级会员,不断吸引和壮大会员队伍。要建好诗词文化阵地,在公共场所、交通要道、园林绿化和人文景观,合理植入诗词;在各类公共休闲文化场所,建好诗墙、诗栏、诗屋,积极开展宣传弘扬中华诗词文化活动;在各乡镇、单位办公区域打造诗词园地,用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乡村文化阵地,让全县充满诗情画意。要扎实开展“六进”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将诗词文化建设同机关文化、廉洁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用诗词陶冶干部职工情操,提升文化修养。要切实抓好诗词教学,传承诗词文化,将诗教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让校园里既书声琅琅,也诗声琅琅。景区景点要将诗词文化建设作为景区文化建设的助推器,让游客通过诗词感受保康深厚的文化底蕴。要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运用诗词文化激发企业职工奋发有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

冯云波要求,要强化组织联动,充分凝聚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办检查,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县掀起学诗词、用诗词、写诗词的热潮。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有机结合,以浓厚诗词之风培育文明乡风。要善于总结创建工作亮点,积极向外推广宣传,让“中华诗词之乡”成为保康的一张亮丽名片。

会议宣读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保康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传达学习了襄阳市创建“中华诗城”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创建“中华诗城”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保康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城关镇、两峪乡、县教育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张祖涛、朱宝剑、张莹、屈万青、黄艳杰、刘燕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