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杨韬 樊世琦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5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冯云波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夯实,有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求,深刻认识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是文化建设的根本立场,坚定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地落实。

冯云波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唱响主旋律,守牢主阵地,以更实举措推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开展理论宣传宣讲,打造理论宣讲特色品牌。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全方位展现保康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化融媒改革,努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巩固提升全省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巩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打造人人享有、人人可得的文化服务新阵地。要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补齐文旅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文旅产业发展竞争力。要不断加强文化传承保护,统筹加强文物古迹、历史建筑、古村落的保护、修缮、利用,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鼓励创作更多文艺精品,讲好保康故事,不断提升保康文化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

冯云波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落实好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政治责任,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以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保康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莹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她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高擎思想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围绕中心大局,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持续铸魂育人,广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聚焦传承转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敢于善于斗争,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坚持党的领导,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宣传铁军。

会上,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和歇马镇负责人,分别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全国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朱宝剑、黄艳杰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