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杨韬 樊世琦 韩兴剑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7日,保康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大会开幕式。

陈红代表市侨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保康县侨联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求作为,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投入保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潮中,在助力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建设中展示侨联组织的新作为。要在“服务侨胞、促进和谐”上求作为,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所盼所想,让每一位侨界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要在“加强联谊、促进交流”上求作为,切实发挥海内外联络联谊的优势,把保康有限的侨界资源用活用好,加强对外宣传交流,提升保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地区间交流合作。要在“自身建设、提升水平”上求作为,加强“学习型”侨联建设,加强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把侨联真正建设成为“归侨侨眷之家和海外侨胞之家”。

冯云波指出,保康侨联组织的成立,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舞台。新一届侨联委员会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保康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高举思想旗帜,履行好政治引领之责。要当好桥梁纽带,履行好助力发展之责。要坚持人民至上,履行好为侨服务之责。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治侨兴侨之责。希望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积极宣传保康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成就,让更多海外侨胞关注保康、了解保康、向往保康、建设保康,为促进保康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要传承发扬振兴中华、建设家乡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把个人梦想、人生追求,融入家乡建设、保康发展大业,围绕招商引资、生态旅游、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领域,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忠奎在闭幕会上要求,要恪尽职守,坚持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坚持举旗定向,把准正确方向;坚持胸怀全局,倾心助力发展,展示侨联班子担当作为。要积极作为,当好“传播员”“助力员”“维护员”,奉献归侨侨眷智慧力量。要强基固本,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基层基础建设,脚踏实地强作风,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石振贵当选为保康县第一届侨联主席。

县领导张祖涛、朱宝剑、王畅、万传伟出席会议。团县委书记姜建伟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