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举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4-02-26    作者:肖婕 张九君 向宗涛 龚俊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26日,中共保康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县委常委会2023年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报告、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冯云波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保康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讨论稿)》展开讨论。

县政协主席王杰参加第一组分组讨论。

与会人员重点结合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就本行业、本部门工作打算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建言献策。

“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优质均衡发展。深化教育领域改革,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教师招聘、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确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友文说。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推动落实,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保康,打造襄阳都市圈名副其实的绿色生态标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康县委党校副校长吴治民说:“一是组织我们党校的教师认真学习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二是把县委全会精神融入到我们主体班的培训之中。三是用好用活我们基层党校阵地,把县委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杰要求,要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认真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域旅游等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保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参加第二组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全会为新的起点,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躬身实干,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龙坪镇党委书记张东林表示:“将对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主动跟进,主动对接,主动担当,尤其是对涉及到龙坪的高山民宿产业,高山蔬菜产业深加工、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飞说:“持续抓好我们保康政府服务‘四减’工作,以及‘高效办成一件事’、跨部门审批监管、‘一窗通办’等各项服务,包括政务服务省标的创建工作,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努力。”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祖涛要求,要发挥经济战线“主力军”作用,把一切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发展第一要务上来,加大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充分挖掘乡镇资源,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推动保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正双参加第四组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瞄准目标、加压奋进,精心部署和安排好各自的工作,在工作中出实招想办法,培育工作新亮点,以实际行动助推保康高质量发展。

马桥镇党委书记韩宗显表示,“以创建湖北旅游名镇和省级文明乡镇为载体,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安全,推动矿山企业达产见效、挖掘潜能、有所突破。二是规范推动尧治河、黄龙观两个景区规范整改提升,确保创建目标实现,同时加强集镇功能完善、集镇环境整治,进一步规范集镇配矿场,改善集镇环境,努力实现湖北旅游名镇和省级文明乡镇创建目标。”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史正双要求,要忠实履职,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心用情办实每件事;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主要领导要在工作谋划上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遵规守纪,做好模范,自觉以党的事业为念,把权力用到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上。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唐忠奎参加第五组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会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推动保康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康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家富说:“保康磷化工产业园,我们计划投资三十多个亿,我们积极搞好融资和项目建设,当好项目的业主单位。”

“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在全市学前一前二,在全省学前三,争取营商环境今年打个翻身仗。”保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飞说。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唐忠奎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

参加第三组分组讨论的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全会精神,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和各自工作谈感受、话发展,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全会为新起点,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推动保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保康县重点产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伍兴章表示,“第一就是盯产量,产量是销量的保障;第二就是盯营销,把矿采出来,卖出去;第三就是盯产业。”

县领导王畅、张莹、胡林、王绵远、姜立华、屈万青、孔祥鹏、黄艳杰、万传伟、蔡德军、石彦、曹正琦、刘汉江、刘燕、方东海、肖霞参加讨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