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召开县城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秦志鹏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29日,保康召开县城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总结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云峰指出,2019年1月1日,保康正式实施县城区“禁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凝心聚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保康烟花爆竹禁放限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是县城区“禁鞭”的第六年,保康主动应对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带动提高了人民群众认同感,为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2月23日,保康大气优良天数46天,占88.5%,较去年同期提高11.1%,位居襄阳第一、全省前列。

杜云峰要求,要坚持常管长效,常态化推进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做到专班履责、部门担责、人人有责。县禁鞭办、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稳群众立场,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强化宣传引导,尽快将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社会共识,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对现行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从严从实加强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的全流程监管。要高质量丰富节日活动,将烟花爆竹禁燃限放与全域旅游发展、传统文化弘扬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落实。

杜云峰强调,春节结束,并不意味着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的结束,县禁鞭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作用,统筹协调好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摊子不拆、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常态化落实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举措,合力筑牢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防线。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主持会议并要求,保康在取得阶段性成效以后,更要巩固保持。各单位要提出改进措施,巩固禁、限放成果,建立完善禁、限放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和规章制度,实现禁、限放工作分工明确化、执法规范化、管理常态化。

会议表扬了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通报了今年以来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情况。民政局、城南社区、小沟村、文旅局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