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胡志芳调研全县道地药材产业链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向宗涛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到后坪镇、马桥镇调研全县道地药材产业链建设工作。

走进后坪镇洪家院村,马桥镇横溪村、堰垭村,胡志芳详细了解了苍术、石斛、重楼等道地药材育种、加工、销售、联农带农等情况,并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沟通交流。

胡志芳指出,地道药材产业是我县重要特色产业之一,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她要求,要围绕中药材产业名县打造,坚持链条化锻造、科技化赋能,延链补链强链,完善强农富农联结机制,全力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模式创新、产业链条延伸、产业质效提升、药农增产增收。要坚持“链式思维”,创新举措、探索出一条选育标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组织化、加工多元化、销售渠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促进保康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自身优势,坚持市场导向,调优品种结构,加强产品研发,扩大销售渠道,提升附加值,打造市场名品,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要做好中药材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引进好企业,培育好人才,应用新技术,推动中药材向集约化、精细化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