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到马良镇检查督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薛渊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1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到马良镇检查督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以高质量工作迎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坚决打赢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硬仗”。

冯云波先后深入马良镇扁洞河村、苏家寨村、松树堡村部分脱贫群众家里,与他们拉家常,查看收入明白卡、享受政策明白卡,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和健康状况,询问他们生病住院是否报销,是否还有生活困难,叮嘱镇村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里,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马良镇云旗山村,冯云波走进烟区产业综合体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以综合体建设引领烟叶生产和其他产业协同发展,打造特色产业示范村,促进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在烟云广场,冯云波边走边看,他强调,要把农村公路建好、管护好,确保村庄道路干净整洁;要完善绿化景观设施,对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突出乡土特色,挖掘奇石文化,凸显美丽乡村的独特性。

冯云波强调,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马上启动,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将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集中时间精力,补齐短板弱项。驻村工作队要不折不扣落实“五天四夜”制度,统筹本单位资源和力量,协助所在村落实好迎检准备工作。

冯云波要求,各乡镇、各村要组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排查,真正把问题排查出来,迅速抓好整改落实,要精准识别“三类户”,坚决杜绝“体外循环”现象。要加大“三类户”帮扶力度,坚持一户一策,多措并举开展精准帮扶,不能“一兜了之”,特别是对突发重大疾病和自然灾害的家庭,要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予以解决,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各村未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启动建设,在建的项目要抓紧完工。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必须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要抓紧张贴“一书两卡”、规范收集台账资料,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垃圾、污水治理,所有问题必须彻底整改、清零销号,确保不带着问题迎检。

当天,冯云波还检查了马良镇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广泛宣传政策,加快加强针疫苗接种进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各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回村人员要及时进行排查、上报信息,需隔离的及时隔离,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