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保康分会场强调: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3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冯云波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全部精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头等大事,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请看报道:

冯云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拉响警报,全面备战;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指挥中枢作用,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地区协防、部门协同、整体联动。要压实高速卡口、高铁站、村和社区等重点点位的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指令、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在最小单元格得到落实。

冯云波要求,对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西藏等重点省份来保返保人员和宜城来保返保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其他重点地区有来保意向的人员,在向社区和村报备时,社区和村要做好政策宣讲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对指挥部推送的区域协查信息,要迅速排查、应查尽查、应管尽管,紧盯重点人员,坚决不能让脱管失管对象带来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专班务必保持高度警惕,细致落实各项管控制度、管理规范,确保工作闭环,坚决阻断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通道。

冯云波要求,县指挥部已印发了“七条措施”紧急通知,各乡镇、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全面压紧乡镇属地责任,对高风险人员,要明确包保责任人,建好管理台账。公共场所、人员密接场所,要一丝不苟地落实查验、管理、登记、上报等防控要求。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药店、个体诊所等医疗场所,要强化管理措施,加大督查力度,坚决守住“五道关口”。

冯云波要求,各高速卡口、高铁站、客运站要对所有外省来保返保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检”,所有省内、市内、县内进入卡口人员,没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也要一律“落地检”。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查验24小时核酸证明,发现红黄码人员要及时劝阻,立即报告。要加大对学生、教职员工、医务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交通、物流、快递、涉进口货物企业、涉中高风险地区物品,以及重点场所,要扩大预防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外环境安全可控。

冯云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县”要求,辖内居民离保出县、来保返保,应向属地村(社区)报备。所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离保、返保,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对因擅自出行,及隐瞒行程造成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当前,全县节会、演出等大型活动一律取消,严控聚集性活动。宣传部门要加大舆论引导、信息发布、健康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民抗疫的行动自觉。

冯云波强调,督查督导和执纪问责组要发挥督查问责“利剑”作用,对各乡镇、各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防控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开展一次全面的明察暗访,对敷衍塞责、工作飘浮,不担当不作为的人,要坚决从严从重处理,绝不手软。

县领导何结南、黄艳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