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秦志鹏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27日,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合格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冯云波指出,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

冯云波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在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当好指挥者、组织者、实施者。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全靠“头羊”。哪里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哪里基层党建就抓得好;哪里基层党建抓得好,哪里的发展就迅速。今后,县委将把党组织战斗力强不强作为确定乡村振兴试点的重要指标。没有强有力的班子作支撑,即使资源禀赋再好,实现乡村振兴也是“空中楼阁”。村党组织书记岗位非常特殊,责任重大,要倍加珍惜;要心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紧盯“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冯云波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前,重中之重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人民重托,争当一名合格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冯云波强调,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锤炼好“三心”,即对党要有忠心,对事业要有信心,对岗位要有热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落实,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务是党组织书记、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担起党建之责、发展之责、治理之责。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好,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好,保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党长期执政,保证党有力执政。要增强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讲服务,要有实效;讲合力,要有机制;讲方法,要有策略。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奋进新时代,弘扬新作风。要做学习上的有心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拜书本为师、拜领导为师、拜先进典型为师、拜群众为师,在实践中经风雨、增才干、长本领。要当工作上的实干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以实干苦干获得群众点赞,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当制度上的守门人,以身作则,做到讲规矩明纪律、讲民主重公道、讲法治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当作风上的正派人,敢于主持公道,以公心赢得民心。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结南主持开班仪式,他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做好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抓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抓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实党员“包片联户”“双报到”“三安行动”、集体经济“村村联建”、两新党建“牵手行动”等党建重点任务,担当使命、攻坚克难、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县委对大家的信任和重托,为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城关镇光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娟,两峪乡枫香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郑好,歇马镇百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吴启伦等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