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县发改局:聚焦“五个一批”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19日,保康县发改局召开会议部署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2024年,保康县发改局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标先进地区,聚焦短板弱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以控制成本为核心,聚焦“五个一批”,加快打造具有保康特点、山区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提升一批。对全省考核评价反馈的问题全面复盘、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找准根源,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到人,切实做到“改”掉短板,“改”出成效。

坚持学习导向,借鉴复制一批。认真学习研究和借鉴应用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改革举措,主动对标对表,复制推广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坚持改革创新,总结提炼一批。从成熟真实的案例中总结、提炼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模式,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工作持续深化。

坚持市场主体,分类帮扶一批。以市场主体满意度为主要抓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大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难,想办法、出点子、谋路子,以精准高效的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依法依规,审结办理一批。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切实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构建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