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肖婕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1日,全县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暨信访工作法治化业务专题培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信访工作条例》为遵循,让群众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依法推进。要抓实抓细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时发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扬严实作风,细化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和业务培训,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落地。要采取多种形式,全覆盖、全方位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确定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盯紧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有关会议精神。

县领导朱宝剑、张桂平、刘四朝出席会议。

当天还进行了信访工作法治化业务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