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教育收费严把控 专项检查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张邹沂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收费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等进行了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到辖区内的幼儿园、中小学等各级各类教育收费单位,通过查阅相关财务资料、现场询问校(园)方工作人员、电话询问学生家长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执行教育收费公示,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收费,以及社会反映的其他突出教育收费行为。截至目前,已抽查全县学校5所,发现涉嫌违规收费1起,已依法依规查处。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规范价格行为,全力解决教育收费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