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胡志芳调研督导寺坪镇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樊世琦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19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到寺坪镇调研督导林长制工作。

胡志芳详细了解寺坪镇森林资源开发利用、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防火、林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实地察看烟袋垭山林保护情况。

胡志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督导责任,坚持把林长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认识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加大乱砍滥伐、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等问题的监管力度,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要强化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增强自觉保护森林安全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植绿增绿护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实现森林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变生态资源为生态产品,不断提升综合利用价值。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加强监测预警,从源头做到有效管控,防患于未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