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乡村振兴局 > 资讯 >  正文

全县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第十四次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胡忠超    来源:保康新闻网

9月25日,全县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第十四次联席会召开。县委书记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波主持会议。

张世伟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脱贫摘帽的紧迫感。今年以来,保康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但与脱贫摘帽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脱贫摘帽验收迫在眉睫,省级考核要求更加严格,全县上下要对存在的问题高度警醒。

张世伟要求,要把握关键重点,全力冲刺脱贫摘帽验收,做到“四个不放松”:要抓住核心指标不放松,紧盯综合贫困发生率、脱贫人口错退率、脱贫人口漏评率、群众认可度“三率一度”核心指标,抓紧整改到位,确保所有指标达到验收标准。要抓住脱贫标准不放松,关于收入达标问题,要算清经济账、时间账、差距账;关于医疗保障问题,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抓好政策落实落地,让群众得到实惠;关于教育保障问题,要全面核查、仔细核对,确保应补尽补、不出差错;关于住房保障问题,危房改造户必须限期解决到位,易地搬迁户要抓紧搬迁入住。要抓住“四场硬仗”不放松,要突出重点,坚决打赢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四场硬仗”。要抓住实绩考核不放松,各乡镇、县直部门要积极作为、坚定信心,继续保持实绩考核全省第一的位置。

张世伟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决战决胜全县脱贫摘帽。县“四大家”领导要主动“领战”,带头落实好联镇包村责任;乡镇和县直单位要组织“会战”,确保补齐短板;驻村、帮扶力量要积极“参战”,锁定脱贫摘帽验收指标,入户开展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县扶贫办要对扶贫领域问题进行督导,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大局的,严格追责问责。全县上下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冲刺起来,以决战决胜的英雄气概来迎接省、市的脱贫验收。

冯云波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抓认识,全县上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进入冲刺状态,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各级检查评估不出问题。要严肃执纪问责抓落实,把脱贫摘帽工作作为近期督查的重中之重,加大督查力度、督查频次,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对因工作失职失责,严重影响全县脱贫摘帽大局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全县安全饮水工程进展情况、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关于开展解决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攻坚突击月”活动方案》。

王宗惠、周国明、刘明锋、刘三元、许红洲、徐声军、王杰、王迪、胡志芳、明言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